一只雪白的Iris

不定期更文的小白lo主

【白起×你】畏懼

依然是50粉點文

剛聽完白起的電話錄音決定先寫這篇

如你們所見因為點文的妹子@語琉玥那邊用的是繁體,所以這篇我先用繁體寫,大概方便她看,一會再發一遍簡體的

(妹子啊你這個ID我實在是@不到,看到文回我一聲哦)

開始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很深了,你獨自一人走在漆黑的廣場上,覺得這裡有點熟悉。忽然,面前的黑暗裂開,一條散發暗紅光纖的小巷出現在你面前,伴著鐵鏽氣味的風撲面而來,黑色夜行衣的人影閃出,仿佛永遠棲息在長夜中的蝙蝠,巷子深處,有一個看上去很熟悉的身影,你想要走上前去查看,忽然聽見頭頂有聲響,一架巨大而古怪的直升機墜下,剛剛好要砸在你的頭頂,你不禁發出了絕望的尖叫……

“喂,喂!”你哆嗦著睜開眼睛,卻看到那個你再熟悉不過的褐發男人的臉,琥珀色的眸子寫滿了擔憂。

“你該不會是做噩夢了吧?”白起輕輕晃動著你,幫你清醒過來,他的聲音像是一股暖風,讓你全身充滿了安全感。

原來是夢嗎?你這樣想著。

早飯時,你向白起複述了那個噩夢的內容,作為evoler,著個夢很有可能帶有預知性。

“是這樣啊……”他聽了你的敘述,若有所思的樣子,忽然神色變得嚴肅,“我今天要去執行一項比較困難的任務,可能會晚些和你聯繫,你今天一天都要待在家裡,把窗簾拉上,不可以出門,不可以拉開窗簾,或是給任何人開門,我有鑰匙,會自己開門的。”

你認真地點頭答應,問他:“情況有變化了嗎?我有什麼可以幫到的你?”

他摸著你的頭髮,“傻瓜,保證自己的安全,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了,所以,答應我,無論發生什麼,都不要出門。”

然後,他給了你一個擁抱,走出了家門。


整整一天了。

你不安地坐在床上,臥室的窗簾緊閉著,你聽話地沒有拉開窗簾,看不見天空的你,只能通過手機確認時間。

凌晨三點,距離白起離家已經過去二十一個小時了,雖然白起出門前對你說這是個困難的任務,但是他從來沒有和你失聯過這麼長時間。

關於今早那個噩夢的記憶猛然覺醒,你回想起巷子里那個熟悉的人影,還有那帶著鐵鏽味的風——那是鮮血的氣味!

你再也不能忍受,衝到窗前扯開窗簾,窗外的天空一片暗紅,樓下,本應該是道路的地方,變成了夢裡那熟悉的廣場,一直向四面八方延伸,像是沒有盡頭。

是那個夢。夢裡那個巷子里的人就是白起,而且好像是受傷了的樣子。

你不顧一切地衝出去,按照夢的記憶尋找,終於找到了那個看起來無比陰森的小巷。你沿著小巷奔跑,忘了恐懼,直到看到那個你正拼命尋找的人——白起,整個人斜靠在小巷盡頭的墻壁上,臉上,頭髮上,沾滿了血水和汗水,他聽到你的腳步聲,原本微瞇著的眼睛睜開了,神情中的痛苦難以掩飾。

“你……你怎麼來了……”白起的聲音也很微弱,帶著一絲顫抖,“不是叫你……咳、不是叫你待在家裡嗎……”

“白起!你、你怎麼啦!!”你幾步走上前去,踉蹌之間摔了一跤,磕破了膝蓋,你一手拉住他的手,一手停在他的胸口——那裡正不斷地往外滲著血。

“沒什麼……都結束了……”白起擠出一絲微笑,將你攬在懷裡,“你看旁邊那個傢伙……居然還挺厲害的……”

白起的身邊,倒著的正是你夢裡那個穿夜行衣的男子,身下的鮮血流成小溪一樣,顯然是已經死透了。

你從未感到過如此的後怕和不安,緊緊貼著白起的胸膛,任他的血和你的淚水順著臉頰流淌,你要每一秒都聽到他的心跳,要親自確定他還活著,確定你沒有失去他。

幾分鐘后,白起的同事找到了你們,他們帶走了那個男子的尸體,把白起送往醫院。

“小姐,”醫院里,白起的一名同事叫住你,“你好像也受傷了,先去包扎一下吧。”

直到這時,你才發覺膝蓋上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,你沒有說話,扭頭看著手術室的方向。

“白起會沒事的,他是evoler,你先把自己照顧好,過一會手術結束,我立刻帶你去看他。”

包扎完傷口,你不知在急診休息室坐了多久,只覺得全身冰涼麻木,終於有人出現,把你領進了一個病房。

“你來了……不要那副表情,你看,我沒事的……”白起已經醒了,看到你來就衝著你笑,但還是很疲倦的樣子,把你上上下下打量一番,卻是看到了你膝蓋上的紗布,“你怎麼傷著了……疼不疼?過來,讓我看看……”

這時,你的心情再也無法控制,眼淚決堤而下,嚇壞了病房里的眾人。

“我、我心疼啊你知不知道?你是傻瓜嗎,自己傷成那樣還想著我……你知不知道我當時有多害怕?我害怕再也見不到你了,你還笑,你難道不後怕嗎?”

“我害怕啊……”白起支撐著坐起來,“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危險……自從我母親走後,我以為生死已經不重要,沒有什麼可留戀的,直到遇見了你……”

“然後我知道,這世界上,還有值得我去愛的人,還有愛我的人,我不能那麼輕易死掉……”

“我可是從一個無所畏懼的人,變成了一個膽小鬼,全都是因為你啊……”

白起說著,向你伸出雙臂。

“過來,讓我抱抱你,我發誓,我不會離開你,永遠不會。”

於是你們緊緊相擁,好像什麼都無法將你們分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篇碼了好久……

我不是很想虐起哥啊

希望起哥永遠都好好的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一只雪白的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